OK

OK Cancel

Thank you

關閉

Granular layer

顆粒層位於角質層底部,它由 3 至 5 層相當扁平的細胞組成。顆粒層中的細胞,其細胞核正在退化。角質顆粒(keratohyalin granules)和膜被顆粒(keratinosomes)令顆粒層顯得凹凸不平。後者有助片狀結晶細胞填補細胞之間的空隙,形成人體的「細胞間黏合物」。角質亦能令角蛋白更堅固,它能分解成氨基酸複合物,幫助製造天然保濕因子(NMF)。

couche_granuleuse_GP

In heart of epidermis

皮膚最表面的一層,完全覆蓋著真皮層。它的厚度和紙張相約,某些部分則會顯得更厚。表皮層主要分成 4 層:基底層、馬氏層(Malpighian layer)、顆粒層和角質層,表面再覆蓋了一層皮脂膜。其底部與表面隆起,位於真皮層頂部的真皮乳頭相連。表皮層的 90% 由角質細胞組成,亦包含黑色素細胞(決定膚色的細胞)和朗格漢斯細胞(Langerhans cells)。表皮層沒有血管,靠真皮層的分泌物提供滋養。

couche_granuleuse_LP_box

肌膚健康指數