OK

OK Cancel

Thank you

關閉

Stratum corneum

角質層可說是「皮膚的皮膚」,是表皮層的最外層。它由老化扁平、沒有細包核的細胞形成的片狀結晶層,細看之下呈條狀。它是人體與外界環境的終極屏障,確保身體免被外界入侵。角化後的角質層在保持肌膚滋潤有兩方面的作用:其一是作為細胞的疏水屏障,令我們在洗澡時不會吸收水分而水腫;其二是多得它含有豐富的天然保濕因子(NMF),防止肌膚蒸發水分,從而為肌膚保濕。

couche_cornee_GP

In heart of epidermis

皮膚最表面的一層,完全覆蓋著真皮層。它的厚度和紙張相約,某些部分則會顯得更厚。表皮層主要分成 4 層:基底層、馬氏層(Malpighian layer)、顆粒層和角質層,表面再覆蓋了一層皮脂膜。其底部與表面隆起,位於真皮層頂部的真皮乳頭相連。表皮層的 90% 由角質細胞組成,亦包含黑色素細胞(決定膚色的細胞)和朗格漢斯細胞(Langerhans cells)。表皮層沒有血管,靠真皮層的分泌物提供滋養。

couche_cornee_LP_box

肌膚健康指數